close

[記憶]
早在9月份,這年紀記憶力突然呈現爆發性的成長,巧連智開始升級幼幼版後,從頭到尾的橋段包括裡面教的念謠,看沒幾次就朗朗上口,包括她娘不經意的說:「靠腰!屁拉!阿娘為!」也馬上吸收,嚇得我現在在她面前講話都格外小心又小心。

記憶期間變的更長,上個月發生的事,這個月也記得清清楚楚,上個月永遠穿皮鞋去參加朋友的緍禮,結果腳跟磨掉一層皮,看起來怵目驚心,庭庭也看到了。事隔幾天後,只要是永遠要出門,她一定再三叮嚀「你不要再穿皮鞋了歐!」,持續到現在。


[體力]

是體力太好?還是睡眠需求減少?

無論午睡或晚上睡覺,睡前話有夠多,一定要抱著寶貝兔,說:「我幫你蓋棉被」。

庭:「馬麻~~妳唱歌給我聽好不好!」
我:「好.......」唱完一首謠籃曲。
庭:「媽媽妳唱小花妹妹不要哭,好不好!」
我:「好~小花妹妹不要哭...........」
唱完後,庭:「馬麻抱抱」強而有力的腿一腳跨過來,頭也一起滾過來,碰的一聲,撞到我的嘴脣 身體繼續壓著我。

又問:「馬麻~~我今天有去哪裡呀!」......「馬麻~妳再唱goodnight baby給我聽」老木眼睛都瞇到剩一條線且精神恍忽,再聊下去還要不要睡啊!

白天出門原本無法獨自從家裡走到捷運站,總是吵著要人抱,我一度懷疑是鞋子有問題,誰知最近竟然可以自己一路走到捷運站,還繞一大圈呢~~大約走了1.5公里之多

事實證明,是體力大大的進步了,白天沒有帶出去讓她走個夠,難怪午睡和晚上睡覺前可以講話講到一個小時!

[感性]

玩具不收或餵飯餵到很不爽時,我已經快生氣了,庭庭會靠過來低著頭說:「馬麻妳不要生氣好不好!」聽到用童言童語的聲音講出這句話後,整個人馬上溶化~~~

不過,玩具還是得收,飯還是得吃完,只是我不再那麼生氣,心裡知道女兒長大懂事,有時會故意不做或做不好來引起父母的注意,若要她做得好,我得一件事一件事的慢慢跟她說,

「玩具若沒收好,拔巴馬麻或庭庭踩到是不是會腳痛痛?玩具是不是會被踩壞,踩壞的玩具是不是會被馬麻用垃圾袋包起來丟掉?妳捨得嗎?!」

庭庭一廳到"玩具或書丟掉",馬上毛起來收拾。而我也確時丟過她的玩具,證明我不是隨便說說的。

 「吃飯時,碗裡的東西都要吃光光,不然庭庭的頭髮長不長,身高也長不高喔!」一心很想把頭髮綁起來的庭庭,摸了摸短到不能再短的頭髮,開始很配合的吃飯了。

當她看到我和永遠吵架,罵得大聲小聲的,變得異常安靜,眼珠子不停轉著看她爸她媽,等我們發洩完了,開始冷戰,沒多久永遠抱著庭庭過來說:「你們倆個在幹嘛!你們不要吵架了!」

原本很生氣的,但是心疼小孩看大人擺臉色,讓我們每次吵架都是草草了事,看到可愛的孩子什麼氣都沒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