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就預定今年夏天要開始幫庭庭戒尿布,
4月中的天氣已經慢慢熱起來了,
心裡想,準備好可愛的便器,就這時候執行吧!!

第一步,尿布直接脫掉。
可想而知,這一天當中會擦不少次地板,
在擦地板時,順便把庭庭叫過來,
讓她看看尿尿在地上呈現一灘水的樣子,
好好的跟她說:妳看,直接尿在地上,妳的褲子會濕濕不舒服,
還可能會因為踩到自己尿尿跌倒喔!下次要尿尿時記得跟媽媽說,好嗎!
庭庭都一定會回答:好~~~(拉超長音的)
這樣的對話,一天要講個4.5次以上吧!
媽媽真的要很有耐心的每次講清楚,
後來,這樣子過了二天,
庭庭不尿褲子了~~~(驚喜)
原以為她真的懂上厠所這回事了,
沒想到,是在等我帶她出門散步時,會幫她包尿布,
這時她才尿在尿布上,真的是很氣餒(嘆氣)
大號也是一樣,有穿尿布才會解在尿布裡,
不然就是都不上大小號。
這情況真的滿頭痛的,大概持續了好幾天,
連看巧虎教上厠所的DVD都沒有改善。

第二步,換最爛的尿布。
我想她應該是覺得尿布太舒服了,穿的太爽,不能沒有它,
既然如此,我就去買最爛的尿布,那種尿一次就很濕的,
試了一天半就有點效果了,天氣漸漸熱起來,
她開始自己脫尿布,也不是很喜歡穿,屁股都抓的紅紅(流汗的關係)

直到有一天,她像是突然覺醒一樣,自己說;我要尿尿!!
自己走到小馬桶,脫褲子坐上去,真的尿出來了!!
我又驚又喜的,庭庭終於學會上厠所了!
而且是大小號都會喔!
一大早只要問她:想便便嗎?
她就會去坐小馬桶。

回顧在訓練的過程,時間大約有二個星期吧!
就辛苦一些,每天教每天說一樣的事,孩子真的有在進步,
畢竟尿布跟了她二年了,她會以為上厠所就應該是這樣,
那種心境轉換,就像我們厠所就應該在馬桶解決,若突然要你換成解在尿布裡........(噁!可能會爆開吧!)
孩子的心境就是這樣想的,所以一開始讓孩子蹲馬桶,他解不出來是很正常的!
父母真的要很有耐心,不時給予鼓勵,這樣孩子才學的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