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天試讀

早上10點到學校試讀,來接待的是一位很親切的陳老師,先帶庭庭認識環境,包括教室、廁所、中庭活動區,
幼幼班目前共有5個學生(包括庭庭在內),教室內有二座迷你廚房廚具,一座可以按門鈴的小屋子(但是沒電了),
還有很多食材玩具,庭庭光看到這個就一頭裁進去煮菜了,

IMG_0652.JPG

IMG_0655.JPG

一個早上我都在教室裡陪庭庭,問老師一些學校問題。
他們是下課後都會擦地板,玩具大概2、3個星期消毒一次,棉被和室內鞋每2個星期家長帶回清洗一次,
還有,每個學生要準備三個碗(向學校購買),原因是午餐一個要裝飯、一個要裝湯或水果,
下午點心也需要一個碗,所以碗是不會在學校清洗的。

幼幼班大部分都還包著尿布,年紀最大的是2Y11M,已經快三歲了喔!到時候都要老師幫忙戒尿布,
只有庭庭和另一個妹妹沒穿尿布。

庭庭午餐也在學校吃
IMG_0656.JPG

原以為讓她看到別人吃飯的樣子,多少會激勵她吃多一點的。
結果,她對面的男生,老師還沒裝好飯菜,他就急著偷吃了,等到老師說:可以開動了!
哇塞!他狂吃~~~還有對面的小小男生,也是,狂塞!!
我看到都傻眼了,因為這種景象從來不會出現在我家。
眼睛再看回來庭庭身上,她依然不動如山,手慢慢撥的飯,看看有沒有她想吃的,
看著看,都是飯,就把湯匙放下來,開始東摸西摸。
看來,這招是沒什麼用!
還是要老媽一口一口騙著吃,最後真的嘴巴都不張開,再拿出我的法寶----海苔配飯。
終於有再多吃幾口了!
老師看到這樣的庭庭,也覺得不可思議,老師說班上的女生雖然是要人餵,
但至少餵她都還會吃,最後也都會吃完。

我知道學校的伙食不是很好,菜很少,飯很多,
但別人都可以吃,為什麼庭庭就是不吃,難道是我煮的太好吃嗎??讓她不習慣!(看了自己都會笑)

第二天試讀

早上送庭庭去時,老師就說今天不要陪她試試看,叫我中午等吃完飯再來接。
跟庭庭說今天不陪妳了,她還笑喜喜的。

中午時間到了,老師馬上過來說:妳家女兒太棒了!完全沒有哭或想找妳的意思。
我聽到都三條線了,但也真的很高興庭庭可以自己獨立在學校。


第三天試讀

今天老師要求要早一點到,因為星期三都要戶外教學,行程是---台大校園吃冰。
目的地是學校旁走出去5、6百公尺處,看似很近,但對3歲的小孩來說,
走回來的路上就頻頻喊累了。
這次出去的都是小班,只有庭庭一個是幼幼班,因為庭庭的同學們情緒有些不穩定,所以都先待在教室裡。
隨行的有二個老師和一個行政老師。小朋友們要拉著繩子,一個接一個往後拉,才不會亂走。

IMG_0666.JPG

IMG_0669.JPG

這位小朋友才走沒幾步路就要抱抱,還好我有帶推車!
IMG_0672.JPG

IMG_0673.JPG

IMG_0674.JPG

IMG_0676.JPG

IMG_0677.JPG

到達大樹下,老師忙著鋪墊子,再拿出餅乾餵一個個小朋友。
這天太陽很大,很晒,大人小孩都很辛苦。
不過一星期有一天這樣的活動是很好的,讓小朋友活動活動。

這三天的試讀,庭庭適應的好像很不錯,每天一起床就知道要去學校,會自己找衣服穿,
站在門口等我帶她去。
就決定讓她去讀吧!希望她真的喜歡去學校。

這時當媽的總有些失落感,庭庭從小不隆咚的嬰兒到現在,每天都是我的小跟班,
但是我也鬆一口氣,她可以選擇她要的生活,我可以趕緊好好做自己的事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