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學的天數總共17天,卻在家休息了7.5天,外加1天颱風假,自以為之前很少生病的庭庭去上學頂多被傳染小感冒而已,
沒想到先中腸病毒,必需在家休息一個星期,之後再來個重感冒,2、3天睡不好覺,接連生病的小孩,照顧起來特別讓人抓狂,讓我見識到幼稚園的病毒威力實在很厲害。

原本的計畫是送庭庭上學,一方面希望她在同儕之間可以學會不那麼固執,另一方面,讓我有自己的時間準備考試或直接去上班,當初我們都很滿意這樣的決定,但接二連三的生病,又發現庭在學校很多情緒都憋在心裡,雖然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大哭,但她說話變的很小聲,想上厠所時也不太敢講,幾個晚上睡前一關燈就開始大哭說:我要大便..我要大便....我要大便.......,才了解到庭庭在學校和我say goodbye時還面帶微笑乖乖跟老師進教室的背後,內心可能是很不安的,到晚上睡覺時,才全部爆發出來,之後又染上咳嗽病毒,晚上更是鬧轟轟的!

第一次校外教學----動物園
庭庭第一次自己坐遊覽車去,而我就在動物園門口等她,這天太陽依然很毒辣,幼幼班二歲多的小小孩站在烈日下,頭頂狂冒汗,眼神也變得呆滯,幼幼班的部分家長也有一起參加,老師把小朋友一個個抱下車後,看到家長就說:來接小孩吧!我沒想太多的趕快過去呼叫庭庭,另一個爸爸則是說:不用了,小孩跟著老師您就好。

老師有跟我說過,小孩知道媽媽今天有陪著,就不會輕易的讓媽媽離開,所以中午看要不要直接帶小孩回家,又加上一句「或者,小孩若能跟老師回去當然是最好的啊!」這種情況下,只要是正常的人,應該都會思考為什麼校外教學要叫家長來,只單單因為有些小孩是新生嗎??表面上活動結束後,家長離開,孩子跟著老師回學校是很天經地義的事,但全部的對話好像在暗示活動結束後,請自行帶孩子回家。

動物園文章用

中午就直接在動物園裡的空桌子上用餐,庭庭完全沒什麼食慾,翹著二郎腿,看著手裡的麵包,怎樣也不動口,只有狂喝水,看起來整個人無精打彩的,若回學校也沒東西可以吃,老師一個要顧那麼多個學生,有誰會注意呢?
動物園文章用2

當下決定直接帶庭庭回家休息,那天晚上微微的發燒,不停的咳嗽,我實在無法讓2歲半的孩子拖著病去學校,隔天向學校連續請了二天假,也意味著庭庭要和學校暫時說拜拜,帶著狂咳嗽的庭庭,去小兒科看病,
醫生第一句就問:「剛去幼稚園啊?」
我回答:「是啊!」醫生又問:「因為要上班嗎?」
我:「.....想回去工作賺錢......另外小孩在家也待不住.....」回答的很心虛
醫生:「今年像小小班的小孩都病的特別嚴重,尤其冬天快來了,到時病情會更糟糕!把小小孩送去幼稚園是父母必須工作才能養家,很不得已的選擇。」
醫生:「更何況有學者研究提早上學與延後上學,以後長大成人各方面表現,數據顯示延後上學的孩子普遍的表現比較佳。」

難得遇到一位會和媽媽講那麼多話的醫生。

我:「..........,那......醫生你覺得應該是幾歲才適合去上學?」
醫生:「心理和生理可以獨立一點的年紀是四歲,四歲直接去唸中班就好。」

P1012248

拿了藥後,在回家路上,醫生的話不斷在腦中播送,"必須工作才能養家"這句話,意義深遠~~~
到底是我想逃離與庭庭在家的緊張關係,半推半就讓不懂的她自己選擇去充滿新鮮感的學校,沒考慮她也許會持續生病或者會害羞;還是真的家裡缺錢缺到我必須趕快去工作才行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