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日去了第一位保母家

之前在電話裡   這位保母講了很多  說什麼都可以提出來討論

但都是她自己一直講  我能插上話的機會很少

但秉持著我的原則(見面印象、對小孩的態度、環境)   

還是去見了面

想知道保母給我的第一印象和她的住家環境是否良好

我和老公講好   若保母還是一直講她的   我們就要離開

一進門她非常有禮貌的問候   家中地板也很乾淨

我們就先參觀環境   沒想到她又繼續講她在電話講的那些話

說她之前帶過過動兒  博士夫妻也找她帶孩子.....等等之類的話  我實在不想聽這些 

 她應該多講一般夫妻會想知道的  如何帶孩子或如何和孩子玩

或者用行動表達  直接和小孩互動

我老公就問她  現在小孩子副食品都吃些什麼

她講一講就提到母奶  又說她之前帶過一個媽媽堅持給小孩喝母奶的

並說那位媽媽的母奶不養營  還堅持要餵~~應該要餵牛奶才對

這句話可激到我了   再來又說有養營的母奶是黃黃的   那種清清的就是沒養份

這沒知識的話她也說的出來  

我所知道的保母  應該是要比我了解母奶的重要性吧

所以  她講完這些話後   我更確定她不是我理想的保母了

剛好庭庭又不耐煩的吵鬧   她吃粥的時間也快到了

我就說我要回去餵小孩吃飯了     但她還是滔滔不絕的講  

還說先在這裡餵母奶啊~~~我說吃粥時間就是吃粥   時間要固定

我們就僵在門口  又聽她說了一堆~~~~~~~耳朵好累喔!!!

從這裡就看得出來  她可能不會準時餵小孩吃飯吧~~~

 

結論就是   保母要做比說的還多   光說是沒辦法讓人信服的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