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胎的母血唐氏症檢驗為1/9595,實屬低風險範圍,但是想起生庭庭時的1/147,心中還是會擔心檢驗的真實性,
帶著害怕的心情,一個月前仍然在網站上預約了柯滄銘的門診。

三年前,懷第一胎時狀況特別多,母血唐氏檢驗沒過、疑似羊水過少.....搞得我懷孕期間情緒很差,
也因為羊水過少,到柯滄銘那也不能做羊膜穿刺,只能做絨毛採樣,就是針要刺進胎盤裡(三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),
老公永遠記得那根針有多大多長多粗,手術中我緊閉著眼不敢看,做完後稍為休息就回家了,
到了晚上,站著換褲子時,流了一大堆水,老公趕快開車送我去急診,醫生用試紙檢查流出來的水是否為羊水,
結果,不是!那真的很奇怪,水不時流出來,又說不是羊水。
最後,平安到32週時,我女兒提早出來了,原因是胎盤早期剝離。

為何會胎盤早期剝離,懷第二胎產檢時,我問了醫生,醫生的回答是:很多胎盤早期剝離是查不出原因的,
唯一的推測就是早期在內部就有微小出血,隨著週期愈來愈大,就會隱藏著風險。(前提:我還沒告訴醫生上一胎有做絨毛採樣)
所以事情的前因後果,在我心裡終算有了答案。

1/21
預約的日期了,依約定時間到達柯滄銘的門診,很快就輪到我進去診間,裡面是一位女護理長接待,
我詢問了上一胎早產的疑慮,她馬上非常肯定的回答:手術和妳32週生產隔了那麼久,不可能是我們造成的(口氣都不是很好)
我們又不是要來追討上一胎早產的責任,只是想了解,若今天第二胎來做了羊膜穿刺,會不會比較有風險,
結果,柯醫師進來說:做羊膜穿刺比你走在路上還安全拉!!上一胎羊水應該是本來就有在漏,不是因為做了手術才發生,
能撐到32週已經很不錯了。他看著我女兒說:長得很好啊!看不出來是早產兒~
我笑笑回答:是因為我工作辭了,全心全意照顧她啊!
柯醫師沈漠了一下.......

反正,第一胎的狀況我早已不想跟他們追究,只想詢問第二胎做的話,有沒有風險,是不是身質問題...等等。
柯醫師只說了一句:上一胎和這一胎的情況是不相干的!
問到最後,沒有人可以給答案,只會說,要做或不做都可以。

在門診外猶豫了十來分鐘,決定了!做下去吧!!!連羊水晶片一併做吧!!!

先確定週數
IMG_1418

順便告知性別,是個兒子喔!(這張圖我實在看不懂)
IMG_1419

這次的針非常細,柯醫師用超音波確定了下針位置後,神速的將針制到肚子裡,痛感就那麼一下子, 
接開始抽羊水,抽了第一管還沒什麼感覺,抽到第二管時,肚子就酸酸痛痛的,
馬上跟醫師回反應,護士說是因為肌肉緊張的關係,但我覺得是肚子內壓力變化影響的耶!

2/7
報告出來了,染色體為正常的男生,羊水晶片沒有發現異常。(灑花~~)

這次問過很多朋友,才發現第一胎母血指數沒過,決定要做羊膜穿刺的,第二胎無論指數有過沒過都一定會去做,
相對的,第一胎沒做過的,都會覺得母血指數有過關就好,不需要再做羊穿。
觀念都有差別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