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2月,庭庭滿3歲了。
還記得半年前,送庭庭去幼稚園,她還不太會和同年紀的小孩溝通,
班上的小朋友也多半是自己玩自己的,比較少和別人互動,
後來停止去學校,帶去公園看到同年紀的小孩,仍然沒什麼互動,玩遊樂設施都要拉著我一起過去。

滿3歲了,這幾天帶去公園,竟然一直去找別的小朋友講話,還邀人家一起玩溜滑梯,這轉變真的很大,
IMG_1476 

IMG_1477

IMG_1473

IMG_1478
(庭 : 你怎麼都不講話?)
(鄰居 : ................)
(庭 : 那我們一起去玩溜滑梯好不好?)
(鄰居 : 好~~)


IMG_1481

IMG_1482

IMG_1483

IMG_1484

(庭:妹妹我們一起玩好不好?)
(妹妹:好啊~)
(庭:你看這個地圖這樣走走走......)
(妹妹:笑~~~)


第一次聽到庭庭那麼主動的跟別人說話,實在是又驚訝又高興,
我的小女孩長大了,之前很多人都說庭庭很怕生很害羞,講到讓我不自覺擔心起來,
如今證明擔心都是多餘的,小孩個性每一年都在變化。

庭庭1y3m剛學會走路時,出門一看到車或人或貓狗,雙手必定馬上抱緊我的大腿,用求教的眼神要我趕快抱她。
(我的解讀:剛會走路的視野和坐在娃娃車的視野差別很大,寶寶需要適應一段時間,才會習慣車或人或貓狗從他旁邊擦身而過。)

滿2y多,去公園總是把媽媽的手牽的很緊,一定要在旁邊陪她玩,有別的小孩在玩溜滑梯她也不敢過去,總是靜靜的旁邊看人家玩。
(我的解讀:身體四肢還不夠靈敏,害怕被別的小朋友撞到,所以選擇在旁邊觀察別人怎麼玩。)

看樣子,今年可以幫她報名,等9月滿3y7m就可以去讀幼稚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