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外婆才剛買一雙新鞋給小庭當生日禮物,第三天因為調皮去踩溜滑梯上的大積水,在下面叫她別踩了,
庭庭反而變本加厲的狂踩,我趕緊衝上去抱起來,結果鞋子變得超髒,鞋面幾乎都是泥和沙,
回到家後,看著外婆的愛心鞋子變成這副模樣,心裡實在很不捨,
怒氣直衝腦門,把庭庭叫來旁邊,看著鞋子開始咆哮,
我說:妳把新鞋子弄得那麼髒,怎麼辦?
庭庭:拿去洗一洗!
我說:有那麼簡單嗎?布面的洗不掉了
庭庭:.............洗一洗就好
我說:妳今天穿的是布鞋不是雨鞋耶!怎麼可以這樣踩水,雨鞋才不會濕掉啊!
庭庭:...........(無辜樣)

隔天早上,想把那雙新鞋拿來弄乾淨,沒想到一看到鞋子髒成那樣,用布也擦不掉,怒氣又上來了!
剛好庭庭也在旁邊,我又罵了她
我說:擦不掉拉!都是妳~幹麼去踩髒水!!
庭庭轉頭就跑走,她知道媽媽又在歇斯底里了,沒多久,
庭庭就靠在門口低著頭說:媽媽,我以後不會踩水了拉!那~有穿雨鞋才可以踩對不對?妳不要生氣了拉!

當下,我才驚覺自己對孩子是不是指責過頭了,只把重點放在"捨不得新鞋子髒"這件事上,
都忘了她只是個3歲小孩啊~踩水好像是每個小孩的樂趣?

從那天起,庭庭不時都在問我:媽媽,妳今天有生氣嗎?
我捨不得的抱抱她說:沒有沒有~~

有時候,正經的父母也會鬧脾氣,原來,當孩子看到跟平常不一樣的父母時,自己反而會想想做了哪些事會惹人生氣。

 

洗衣刷乾刷再拿濕紙巾擦之後的原貌
IMG_1635

 

看起來還是黑黑的

IMG_1634

IMG_163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